影片標題:反正打錯也不會有人聽出來!? 輝哥爵士鼓初體驗

 

FB貼文:

輝哥爵士鼓初體驗!挑戰用爵士鼓伴奏聖誕歌曲 

歡迎來到,輝哥音樂教室!

很高興邀請到任職於樂團的李翠芸老師,老師不但學習打擊樂出身,從小在新竹長大、也是義消子女,這次我的爵士鼓初體驗,就要挑戰用爵士鼓伴奏聖誕歌曲!

實不相瞞,其實我的音樂細胞不是很好,想當年高中時在合唱團唱歌,同學說我已經不是「走音」,而是「跑音」的等級,所以我靠著驚人的嗓音,唱到去當攝影師🤣

但音樂細胞不好,難說我沒有打爵士鼓天賦!所以我決定接下聖誕歌曲挑戰,就是要挖掘潛藏在我心中深處的音符,幸好最後有成功🤭

再過幾天就是聖誕節了,我也用這支影片預祝大家聖誕快樂,每天的心情都叮叮噹~🎄🔔🌟

#阿輝外出中 #輝哥音樂教室

#爵士鼓初體驗 #聖誕歌曲


 

影片台詞:

芸:1、2、3、4

輝:(有障礙)(手腳不協調)

芸:不是錯,這樣就好了

輝:反正別人也看不出來 哈哈哈

 

輝:哈囉,各位朋友大家好,我是鄭宏輝輝哥,歡迎大家來到輝哥音樂教室,我們邀請到我們很厲害的高手,李翠芸老師。

芸:哈囉大家好,今天要來教我們輝哥來打爵士鼓了

輝:(回憶當年)我記得高中的時候,我就覺得奇怪,唱歌為什總是會走音,但我同學都說,我沒有走音,我是跑音。

芸:(笑)

輝:用走音不足以形容,所以最後的合唱比賽呢,我就負責照相(專業攝影)

芸:好(不知該說什麼)

輝:被拒絕上台的小子

芸:GO!

 

(開始上課)

(講解中…)

芸:通常我們可以踩住她

輝:(踩)

芸:對 然後用手打演奏

芸:(腳)放在踏板上面

輝:放在踏板上面?

芸:對 大腿抬起來踩

輝:(好像不難) (咚、咚、咚)

芸:1、2、3、4

輝:(有障礙)(手腳不協調)(吃力)

(進階練習)

芸:1、2、3、4……欸,很厲害呀,我覺得蠻厲害的耶

輝:(心虛) 確定?

(練了40分鐘後……)

芸:接下來這個呢……

輝:我為什麼會滿身大汗?

芸:你是不是很緊張?

輝:(深呼吸)

芸:所以它會作一個小過門,我打一次給你看,我幫你設計比較……

輝:你怎麼知道我好像需要休息

芸:因為你說你流汗了

(老師專業示範)

輝:(認真求問)你說的是這個C的這個是嘛?

芸:對C

輝:這個是嗎?

芸:節奏C

輝:就是加這個這樣

芸:對 加那個 小鼓

輝:(苦惱……)

芸:我們一個個來,我們先手,先手來就好

輝:(隔空練鼓)(揮魔法棒?)

芸:你就坐上來就會了,坐上來就會了

芸:沒關係啦,我們打不好你剛剛說可以剪掉

輝:(有道理)

芸:對不對

 

芸:1、2、3、4

輝:(漸入佳境)(慌)

 

(老師示範演奏曲:《聖誕歌》)

輝:(原來這麼快……)

輝:(意味深長的微笑)好

 

芸:動次打次動次打次

輝:(差點打錯)

輝:(敲錯)

芸:打了也沒關係,打了就過了

輝:打了就過了嘛

芸:就看起來我就是要這樣子打,不是錯,這樣就好

輝:反正別人也看不出來

芸:對呀

輝:哈哈哈

芸:爵士鼓就是這樣沒有對錯,你怎麼打就對

輝:沒有錯,這就是我想要打爵士鼓……

芸:你的目的嗎?

輝:(趕緊打鼓轉移話題)

(持續練習中……)

(第N次練習)

輝:(累)

芸:我把它調慢了

輝:我會不會聽到聖誕歌會怕?

芸:你等一下一直NG的話,就會害怕

輝:(恐怖回憶)以後聽到聖誕歌,不想聽

(成果驗收 苦練1.5小時候……)

輝:(專注)

輝:(架式十足)

輝:(有練有進步)

輝:(全神貫注)

輝:(努力演奏)

輝:(差點漏打)

輝:(演奏很順利)

輝:(最後一段了)

輝:(開心)Ya!成功了!成功了!

芸:成功 成功,讚讚讚,有!這一次打得非常好欸

輝:(開心到語無倫次)

芸:我轉過來看到你都在笑了

輝:(超爽)

 

輝:今天要謝謝老師指導,真的,名師出高徒(高徒),已經成功了,祝大家聖誕節快樂的歌曲已經出來囉

芸:(誇讚)打得非常好,很厲害

輝:那下一次還要再來,好不好(打上癮)

芸:好

輝:好 謝謝,大家拜拜囉

(祝大家聖誕快樂唷~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ikonay407 的頭像
    pikonay407

    pikonay407的部落格

    pikonay4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